close


最近黃花風鈴木開花了,緊捉著最後一絲寒意綻放,
文院後面的小徑真是美到煞,
因為開花之前所有的葉子落盡,
鮮艷的黃色花瓣開了之後就搶盡丰采。
風鈴木其實不高,所以站在樹下頗有親切感,
又因為只剩枝椏和黃花,所以也沒有太近的壓迫感。
綠綠的草地,地上樹上豔黃的花,磚石砌成的小路,

圖文小徑上霎時間變成校園裡最熱門的觀光景點。

其實我本來也不會經過那裡,而是刻意慕名而來,
好多人在那裡拍照,好多人撿起散落一地的花瓣,
在地上排成愛心,排成文字,
不過也有好多人連一刻都捨不得停留。

反觀紫荊大道上的紫荊花,
一年四季都會零星的開花,
而且蓬勃的枝條加上茂密的葉,
我們很少注意到它了,
除了某些活動或社團名稱。

我覺得拍照真是一門很複雜的學問,當然也是藝術,
現在幾乎是人手一台相機的時代,
沒有什麼畫面不能被留下來。
但我覺得相框似乎也帶有某種侷限,
把美景框起來的同時,也殺死浩然的美感。
但如果要這麼說的話,眼眶也是侷限的,
如何把身體所有的感官和知覺都打開,是一件迫切需要實踐的事,

因為我們都太習慣用同一種方式使用視覺了。

由於今天黃花風鈴木的啟發,
我開始觀察校園的植物,
悲傷的是,我已經大三才開始做這件事,以前都只是匆匆走過,一刻也沒有停留;
快樂的是,小葉欖仁的樹葉落盡之後,已經開始長出嫩芽了,
相信再過不久,小葉欖仁就可以披上翠綠的新衣,我想到時候也會吸睛一陣子。
同時也期待文院旁邊的山茶花散逸淡淡的幽香。

花開得不可開交的季節,
就是洨味的季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ohpooh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