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我老目稍微起了一點小口角,
然後我突然懂了一件事,
當家人向我索求愛的時候,我才發現自己身上沒有屬於家人的愛可以給。

我和家人一直都貌合神離,情感疏遠。

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從多小的時候,
開始情感獨立,
除了經濟上不能自主以外,我不想依賴家人。
到現在,也很習慣沒有愛的生活,
不會主動要求,甚至當家人主動給我,我會覺得不太舒服,
身為你們的家人,我不想欠你們什麼。

今天小哭了一陣子,
因為我發現乾涸的心靈原來也需要家人的愛,
一切看似沒問題的生活,原來如此脆弱。

我的家人都不了解我,我也不了解他們,
然後也意識到朋友對我的重要性,
他是世界上唯一了解我的人。

家對我的重要性,一直是個問號,
家從來不溫暖,也不是什麼避風港,
家裂成兩半,也都很遙遠,
家會傷人,心裡那個受傷的小孩還喘息著,
家是什麼?
家要用來幹什麼?
到底為什麼要生在這個家?

家成就我現在的樣子,我喜歡的現在的樣子,竟然是由這麼多的無奈多砌而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ohpooh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