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結束了。

這幾天以來,沒有比強迫症更能形容我的行為模式的詞了。強迫症的核心是有「身不由己」的感受,只要不進行某種儀式性的行為,就會被焦慮感淹沒。這幾天我就跟發瘋一樣,只要在電腦前就一直上彰師大的網站,好想看到榜單,可是又怕看到之後馬上落入地獄,希望快點放榜,又希望不要,看到沒放榜是略帶失落的鬆一口氣,就是在這樣的矛盾中反覆循環著,一想到這件事胃就糾成一團兒。

索性考上了。

知道消息的時候我在上西班牙文,怎麼也忍不住末稍神經的顫動,老師在講比較級,我的內心也是一片空白,只想要到外面奔跑,下課之後便開始打電話告訴家人朋友,終於知道杜詩中「喜欲狂」的感覺。好想要喜極而泣一下,但是在課堂上,氣氛不對也哭不太出來,就算了。

第一次經驗這種狂喜。

之前也不是沒考過大考,只是獨招跟聯招對學生的意義是不一樣的,考前投入越多,放榜後的喜悅度就越大,可能自我控制感達到顛峰了吧。考基測學測指考也沒這麼認真過,以前的大考考的是課內的東西,是基礎知識;研所對我來說不但是專業知識,也是跨領域而且陌生的,毅然絕然投入這場考試,靠自己努力,然後考上,好像又向甫發芽的夢想靠進了一點點。雖然大家都覺得我不太認真,但我自認問心無愧了。現在要離開324真的有點不捨,謝謝我的母系提供324。

有時候覺得人並沒有自由意志。

看似受意識控制的行為,我們怎麼知道沒受到環境、潛意識、因果或種種無形力量的影響呢?我們沒辦法確知上帝是否安排了這一切。我真的很感謝中文系提供給我的訓練和栽培,讓我開始自我覺察,然後走向諮商心理治療的道路,一切冥冥之中好像都是安排好的,又好像是靠努力考上的。

總之,還是感恩。

在這個對我來說嶄新的領域,我是個門外漢,
接下來還有更多的東西要學習,
大學四年LOST掉的,研所三年要補回來。
好,

終於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ohpooh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